抚州市召开市直属学校“智慧作业”应用推广工作布置会

2023-02-22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黄东滢 点击数

  2月17日,抚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集抚州市直属学校电教主任召开市直属学校“智慧作业”应用推广工作布置会,会议就去年市直属学校“智慧作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智慧作业”应用推广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并对今年的“智慧作业”工作提出新部署。抚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润根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8.jpg

  会议指出,根据抚州市直属学校“智慧作业”项目建设内容,今年1月已在抚州一中、临川一中、临川二中各安装了一个“智慧作业”学习室,抚州市第二实验学校安装了一个AI教室及部分采智机,为各市直属学校配备了智能笔及数量不等的“智慧作业”打印机和相关耗材,同时给各市直属学校发放“智慧作业”宝盒480个,在硬件设施配备如此充足的情况下,希望各市直属学校高度重视,加强设备的使用与管理,加强师生“智慧作业”采集、归集,加强日常应用监督,全面推广“智慧作业”常态化应用,切实发挥“智慧作业”为学生减负的实效。

图片7.jpg

  周润根强调,“智慧作业”不仅是江西省教育厅推动的教育惠民工程,还在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中亮相,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受邀出席作出了典型经验分享,抚州市教育体育局更是高度重视“智慧作业”的推广实施。各市直属学校要做到,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智慧作业”在3—9年级的应用全覆盖;二要转变理念,积极探索“智慧作业”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三要示范引领,树立样板辐射带动区域“智慧作业”应用推广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