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教体局举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台”应用骨干教师培训

2023-02-21 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 本站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全省试点工作,提高我县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质和教育创新能力,更好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23年2月17日下午,德安县教体局在第四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全县各中小学校长、主任、骨干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工作由县教体局电教站站长胡明亮主持,他简略向大家介绍了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并向所有参训教师提出了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助学、助教、助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片1.png

   德安二中胡雪鹏和河东中心小学曽卫明两位“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省级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授课。胡雪鹏教师首先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网页端的操作进行了培训,他的培训主要分为登录介绍、平台介绍、平台基础应用、九大应用场景、校管理员权限。其中平台培训的九大应用场景是本次培训的重点。让教师们对平台的一些基本操作有了一个基础性的认识。

图片2.png

  曾卫明老师主要对智慧中小学APP使用做了以下介绍:一是群内功能及应用。二是几类主要人群账号注册。三是加入群组,布置考核事项。

图片3.png

  培训后又组织参训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基本操作;借助平台提供的任务单、作业习题以及微课资源开展活动设计;依托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等活动等。参加考核的教师认真完成每一道题目,顺利通过考核,全员过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