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代表队参加第十二届江西省中小学教师 “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获佳绩

2022-11-25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蔡雪荣 点击数

10927e4a1ffae43e12f021e20f7c14c.jpg

11月24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西省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南昌市落下帷幕。赣州市选拔参赛的7名选手分别在7门学科中勇于拼搏,充分展示自我,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信息素养和突出的现场表现,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中,我市共有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2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中,大余县南安中学刘琳、信丰中学肖永顺均获一等奖第一名;赣县区储潭中心小学涂蓓蓓、赣州厚德学校钟璇、赣州中学刘开燕均获一等奖第三名;兴国县兴莲中心小学李瑶、信丰县第一中学梁海霞均获二等奖。

据悉,活动经由校、县(区)、市级层层选拔、推荐,共有全省11个设区市的77位选手参加了省级展示,涵盖小学美术、小学英语、小学科学、初中化学、初中历史、高中语文、高中物理七门学科。在本次活动中,我市参赛选手不惧强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年教师的信息素养和教学基本功,把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创新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深受专家和评委的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赣州市共有1297名教师上传作品至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报名参赛。140名教师参加市级选拔,1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在线观摩了市级选拔活动实况,35名现场评委和320名网络评委参加了市级评分。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了赣州市中小学校教师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全面提升赣州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