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开展市直学校“智慧作业”应用情况调研

2022-11-14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黄东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智慧作业”在抚州市市直学校应用全覆盖,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抚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润根带领相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市直学校进行调研。

图片10.jpg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共走访了抚州一中、临川一中、临川二中、抚州市实验学校、抚州市第二实验学校、临川一中实验学校等六所市直学校,旨在了解市直学校“智慧作业”推进具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充分发挥“智慧作业”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中的有效作用。

图片9.jpg

  调研组抵达临川一中时,正值临川一中电教处对各初中年级专门负责本年级“智慧作业”应用的教师进行校级管理员培训,要求各负责教师教会其他教师使用智能笔批改作业,对于此次培训,调研组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12.jpg

  调研组表示,“智慧作业”通过构建新型教学模式,实现学生作业减负;探索协商性作业分层设计,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师生优化作业设计,减少作业总量;缓解家长课后辅导焦虑,从源头上遏制校外培训需求;帮助教师布置弹性作业,提高校内教学质量,为学校、家长、学生之间搭建了一座互利互通的桥梁。

  调研组强调,市直学校要继续加强“智慧作业”的应用,充分调动所有老师、家长、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智慧作业”为“双减”提供技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