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成功举办2022年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专题培训现场会

2022-10-28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蔡雪荣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在全市的推广和应用,10月25日至26日,赣州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专题培训现场会在赣州市章江路小学举行。各县(市、区)电教装备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代表,市直中学分管副校长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028101843.jpg 

  开班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昌海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各县区高度重视智慧作业在3—9年级的应用全覆盖;二要转变理念,各学校积极探索智慧作业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三要示范引领,树立样板辐射带动区域智慧作业应用推广和成果转化。

微信图片_20221028101712.png 

  培训会上,特别邀请“智慧作业”创始人、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做了《中小学数字化转型之路》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从中小学数字化转型实施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结合生动实例介绍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智慧作业”赋能智慧教育的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21028101733.png

  来自章贡区、赣州市经济开发区和兴国县的学校教师们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课例研讨、论坛沙龙等丰富的形式,全面展示了赣州市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应用“智慧作业”助力课堂教学、推进精准教学、构建混合式学习、促进家校共育五个方面的实践与成效,为“智慧作业”与学科融合应用拓宽了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21028101737.jpg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市电教装备职能部门主任“智慧作业”工作研讨会。各县(市、区)电教装备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分享了“智慧作业”工作的推进经验,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总结了前三季度各县(市、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考评的相关情况,强调了第四季度的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221028101741.jpg 

  通过本次培训,各地各校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将同步开展二级延伸培训,完成“智慧作业”项目的应用推广的实践经验总结及下一步工作的推进,确保在2022年12月全市实现义务教育学校三至九年级“智慧作业”应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