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2022-09-30 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 于娟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九江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化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9月28日-9月29日,2022年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 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九江市教育技术和装备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5000余名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观摩了这场教学盛宴。

图片1.png

   本次展示活动涵盖了小学英语、小学科学、小学美术、初中历史、初中化学、高中物理、高中语文7个学科,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直学校的84位教师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充分应用“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教学通2.0”等教学软件进行无生模拟上课展示,巧妙地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在一起,演绎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智能高效的无生课堂。无论是小学组还是初、高中组的老师们都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巧妙的设计与安排课堂,让观摩的教师们在展示活动中领略到现代课堂教学的魅力。

图片2.png图片4.png

   展示结束后,各学科评委还对参赛教师的展示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各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活动过程大家互相交流提高,活动后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进一步提高了参赛选手对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5.png图片6.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现代化信息技术广泛地运用到教师们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创新,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共享平台,对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择优推荐了7名教师,参加省级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