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赣州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名师网络工作室”应用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2-07-16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蔡雪荣 点击数

7月12日至13日,赣州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名师网络工作室”应用骨干培训在赣州市章江校小学举行,全市各中小学校共1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16095500.jpg

开班仪式上,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提出,参加培训的教师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认真对待,不仅要学知识内容,还要学习思维方法,他强调,信息技术要服务于教师和学生,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就是营造人人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16095510.jpg


培训特邀省信息化教学应用学科带头人、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黄利华为骨干教师们就《2022年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的创建展示活动方案》做了细致解读,黄利华从政策背景,活动背景,活动简介,建设要求,问题和建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老师收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20716095506.jpg

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方式,通过专家引领、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重点围绕2022年度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展示活动的组织与推进、项目管理任务驱动工作室活动的有效开展,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学习指导等活动,形成线上线下相衔接的新的教学形态等内容,本次培训内容主题明确,实用性强,深受参训教师欢迎。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骨干教师作为“种子”发挥好辐射带头动作用,努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创新,还将在各自县(市、区)、学校同步开展二次延伸培训,做好后续活动的开展并选拔出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