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第五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暨中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抚州选拔赛在乐安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2022-06-30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6月25日,由抚州市教体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乐安县教体局、乐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抚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抚州市第五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暨中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抚州选拔赛在乐安县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抚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包伟豪、市科协副主席杨正荣、乐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芝云、柴纬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叶芝云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7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807.jpg

  开幕式后,包伟豪一行深入比赛现场观看了由程序设计编排的机器人方阵整齐划一的舞蹈和无人机编队空间自由变换阵形的震撼表演,他指出:科技不断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人工智能创客教育已成为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旨在让青少年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此类活动应长期坚持开展下去。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803.jpg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全市广大师生对科技教育活动的热爱不打折扣,热情十分高涨。210支代表队遍布全市各县(区),420名中小学生同步角逐,同台竞技,大家按照既定的比赛规程,现场组装、严谨编程、实时调控、平稳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757.jpg


  本次竞赛共分为七部分,分别是WER普及赛、中鸣超级轨迹赛、实体编程机器人赛、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九宫智能挑战赛、轮式普及赛和无人机障碍竞技赛,比赛最终选出的优秀队伍届时将代表抚州市赴省参赛。同学们操纵着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完成了比赛中的各项任务,以沉稳的表现、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机器人大战”。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7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14800.jpg

  机器人竞赛活动是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科技素养的重要抓手,也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活动形式新颖,比赛公平公正,得到广大师生支持,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知识,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