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教育体育局举办服务融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培训会

2022-06-06 抚州市电教馆 本站编辑 点击数

    为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5月26日上午,抚州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服务融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培训会。会议设置了主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区县电信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室。

d6c7b14c79f54f2daed7fbdba7a41d9c.png




    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坚以及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小奇出席并讲话,市委教育体育局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董凯华,市直各校、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股)室责任人,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坚,副总经理詹景华、吴立荣,江西电信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杨久林等列席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及所属中小学校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丽主持会议。

19bfeeb41b5e4a6e98cc3c3182693140.png

    刘小奇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抚州市智慧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全市中小学校“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比率达到100%,3至9年级教师全面完成“智慧作业”应用培训,教师信息化、数字化素养得到有效提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竞赛、学生信息素养提升等活动广泛开展,深受师生认可。抚州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全面完成,“智慧作业”、“专递课堂”、“智慧校园”等工作稳步推进,全市智慧教育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为实现全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县(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要义,主动适应教育数字化转型新要求,制定教育服务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新战略,努力打造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格局。


bf2cf4365ea542219472da57813dafcb.png

  


    会上,抚州市教育体育局与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签订了“智慧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抚州市教育体育局与电信协力推动数字教育发展的新篇章,用战略合作增强“发展之势”,助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94a22da98ab44a0f876d69454a47d0fd.png7d3677203f5c460694c7309cc7ecc182.png





    会议邀请了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和国家级智慧城市专家、数字经济推动践行者、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总经理郑坚进行了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智慧作业”“驾驭数字力量 共建智慧教育”主题,讲解了“智慧作业”的诞生历程和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助力“双减”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3ccc59ac4c92487cbbbab3cd9ab62208.png


    据悉,召开此次服务融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培训视频会,是全市抢抓机遇,强化数字教育引领,推进数字教育产业化,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抚州市教育体育局与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深化政企合作,推动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