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教师在全省“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1-12-28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蔡雪荣 点击数

e9ce1b2b7264683e4fdaecf9e056dd8.jpg

   近日,第十一届江西省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抚州市落下帷幕。赣州市代表队的7名选手分别在7门学科中表现出色,成绩再创新高,共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1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其中,赣州市蟠龙杨边教学点龙茜、兴国县第三中学刘莹、赣州市第三中学廖暑芃、于都中学彭桂珍均获一等奖第一名;兴国县第七小学谢玉、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章蔚分别荣获一等奖第三名和第四名;赣州市章贡中学刘启山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经由校、县(区)、市级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76位选手参加了省级展示,涵盖小学音乐、小学语文、小学道德与法治、初中英语、初中地理、高中政治、高中数学七门学科。除小学音乐学科为自带课件外,其他学科参赛教师均按照学科分组,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课题,充分应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2.0”软件和资源,在3.5小时内现场独自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并进行无生模拟展示。在本次活动中,赣州市参赛选手不畏困难,全力以赴,发挥最佳水平,展现出了该市青年教师良好的信息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创新的教育理念,深受专家和评委的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赣州市共有1213名教师上传作品至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报名参赛,有313名教学点教师参加现场上课活动。173名教师参加市级选拔,500余名教师到现场观摩、10000余名教师在线观摩了各学科的优秀教学成果,35名现场评委和320名网络评委参加了市级评分。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同时推进了信息化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对全面提升赣州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