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培训会

2021-12-28 新余市电教馆 彭潇 点击数

1.jpg

   12月24日,新余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推进会暨全员培训会议在市逸夫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局长曾先锋、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志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8111948.jpg

   曾先锋在讲话中指出,“智慧作业”全域应用是加强“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的客观要求,是“为群众办实事”、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能要求,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智慧作业”重要意义,把握信息化迅猛发展的契机,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感,推动“智慧作业”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应用。

   曾先锋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要广泛开展应用动员,让“智慧作业”惠及每个师生和家长;要分类开展应用培训,确保培训实效,力求人人过关;要全面落实工作目标,既要完成100%覆盖的工作目标,更要达到100%的应用效果,形成“智慧作业”应用和管理闭环,推动“智慧作业”常态化应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智慧作业”应用落地;要加强统筹推进,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基教、教研、电教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学校要形成以校长引领、分管校长主责、教务主体、学科教师实践运用的长效应用和管理机制;要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教学设计、作业设计、作业管理的研究、指导和监管;要强化应用督查,将“智慧作业”应用情况纳入中小学责任督学“双减”及“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评价项目,并将“智慧作业”应用情况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和领导班子考核范围,督促常态化应用。

2222.jpg

   会上,唐旭做专业指导,南昌市青云谱区教体局局长余强等4位专家就“智慧作业”应用进行经验分享。

2.jpg

   会议通过现场会议加网络直播进行,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教研及电教负责人,40所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信息处主任、学科教师共340余人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