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第四届中小学校长(书记)信息化教学成果展示暨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圆满落幕

2021-11-29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蔡雪荣 点击数

06c7eaa789f179b588eabcd7049db91.jpg

   11月23—25日,赣州市举办了第四届中小学校长(书记)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暨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全市20个县(市)、区共推荐42名校长(书记)参加了现场教学展示。共有80余名中小学校长、学科骨干教师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4000余名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参加线上培训,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开班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廖健民主任表示,在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当中,让信息技术走进思政课,使课堂‘活’起来,并要求中小学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

ade81bd2664d4e2e37fd26131c49dd8.jpg

   活动期间,赣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卫民作了《真理的光辉 》的专题讲座,给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

   赣州中学魏娟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的信息化教学展示课《做负责的人》,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94892f4ad3bae608709172ad57d24ce.jpgf6f60333693290b0258c155d55de650.jpg

   11月24日,全市各县(市、区)脱颖而出的42名中小学校长(书记)进行无生模拟展示。无生课堂尽显有声精彩,优秀的校长们在无生模拟的环节中各显风采,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前6名,中学组前7名选手进入到决赛课堂展示环节。

   11月25日,校长(书记)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充分、熟练运用赣教通2.0、希沃EN5、班级优化大师等信息技术手段,将“民族精神”等凝聚民族之魂与思政课相结合。校长们落落大方的台风,抑扬顿挫的语言,工整美观的板书,自信积极的态度无不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学科素养,也彰显了校长们个人魅力和独特风采,赢得了评委的频频点头和连连称赞。

86a08cecb6a7b6362c6f81042852329.jpgae899eb7fcebe947597c739bd407499.jpg

   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线上观摩评委团队也非常全面,专业,由各领域的特级教师、省市信息化专家、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研员、校长组成,他们以专业的视角推动着此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小学组评委陈文玉、中学组评委周卫华分别对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

   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是未来教育的方向,此次赣州市中小学校长(书记)思政课程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将成为全市信息化能力提升的示范与标杆,校长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对促进信息技术在思政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提升全市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等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