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教育系统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11-22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王鹍 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南昌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1月19日下午,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技术中心副主任万亚军参会。

网1.png

   万亚军要求,各单位要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和事件,严密防范网络安全攻击和破坏,特别是重要敏感时期要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值守,畅通联络机制,在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岗位安排7×24小时在岗值班,发生或可能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按照本单位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响应处置或应对准备;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时,要按程序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参会人员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演练情况,组织开展以事件处置为核心的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网2.jpg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DDoS流量攻击、高频率端口扫描攻击、网站业务系统攻破以及县区教体局业务系统网络安全事件等场景,从事件监测发现、信息报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修复整改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应急处置操作演示。网3.png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有利于自查和修复存在的网络安全漏洞,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全面、精准落实,避免发生重大及以上网络安全事件。

   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