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菊娇到抚州调研“双减”工作

2021-11-19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11月16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程裕秋、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喻金水、省教育厅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程玉玲等一行到抚州市调研“双减”政策衍生问题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920.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抚州市第二实验学校,详细查看了学校体育场馆、田径场、图书馆、计算机机房等校内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双减”政策下的推进措施和特色亮点。并听取了抚州市第二实验学校家长代表对实施“双减”政策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939.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教育体育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县(区)教体局、学校在推进双减工作及智慧作业工作在落实中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953.jpg

   刘菊娇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对“双减”工作的意义有足够的认识,坚定信心一抓到底,与国家统一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责任义务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要积极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推进数量压减,引导瘦身转型,要做好政策宣传,有效缓解家长焦虑;要形成合力,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高质量完成“双减”各项工作任务。各地各校要广泛宣传推动,准确理解“双减”工作的深远意义,积极探讨“双减”及智慧作业推广方案,抓好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三提高”,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安心将孩子交给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