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召开中考实验操作研讨会

2021-11-11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谢昊骅 点击数

   为助力全市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建设,切实推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智慧考试的应用创建,11月9日,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南昌十九中召开“南昌市中考实验操作研讨会”。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出席会议,市教科所相关教研员、南昌市第十九中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1.jpg

   卢洪之指出,实验操作考试作为中考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考学生理、化、生学科实验操作自动评分评测,需要在各专家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找出适用南昌市现行教学和考试的科学设计,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推动南昌智慧考试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建设。


微信图片_3.jpg


   会议还邀请国家课标初中物理教科书(教科版)执行主编刘锋做了报告《面向中学实验操作教学与考试的云端综合解决方案》,刘锋对实验操作教学与考试评价的重要性、基于“AI+传感技术”评价方案和发展方向做了学术分享。

   会上,物理、化学、生物学科专家及老师分组进行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评的体验,他们在实验操作过程中感受了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化技术的魅力,并一致认为基于“AI+传感技术”的实验操作评分具有公平、智能和可追溯性。同时,他们还就中考实验操作系统进行了可行性的论证,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智慧考试推动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