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举办2021年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2021-10-26 萍乡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邬翠峰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促进教学创新、学科交流与共享,提升萍乡市中小学实验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10月23日,萍乡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萍乡市安源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共计91名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一展个人教学魅力与风采。

1.webp.jpg


2.webp.jpg

   本次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设有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创客或通用技术八个组别。比赛按学科进行,参赛教师通过说课课件和现场操作,详细讲解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手段及方法,运用新装备、新技术、新方法,充分展示了实验教学中对实验器材、相关材料及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与应用。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评审,倡导创新,突出教学规范,注重实验效果,在认真观课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进行评分。3.webp.jpg


5webp.webp.jpg

   经过角逐,何露、彭柳、周志林、瞿利勤、彭玉、李丹菁、喻跃婷、陈黎8位选手胜出,他们将代表萍乡参加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6.webp.jpg


7.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