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教体局开展网络宣传周活动

2021-10-18 九江市电教馆 胡明亮 点击数

   为加强全县师生及家长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10月12日,德安县教体局在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组织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多种渠道的宣传方式,提升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为了更好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的对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加以宣传。通过学校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视频让学生在视觉上得到体验;通过学校报栏及班级黑板报等系统的介绍相关安全知识;通过校园广播电台等让全校学生在课余时间对相关知识有深入的了解。

   

   二是通过组织学习及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深刻了解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组织全县中小学生通过线上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深刻了解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在此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展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


   三是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法”的主题班会。以“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把握青春,拒绝沉迷网游”等主题,教会学生合理安排上网的时间,如何在网上选择性地浏览信息,如何在虚拟网络中自我保护,如何对预防病毒,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好的利用网络促进我们学习的进步。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四是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对机房、办公室计算机等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检查软件和硬件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对机房设备和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在极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盗窃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等都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全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向家长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