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萍乡市优质课评议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5 萍乡市教育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邬翠峰 点击数

   10月14-15日,萍乡市优质课评议活动在经开区光丰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承办,光丰小学协办。评议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国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课题成果。

3.jpg

   评议活动共设三个会场:第一会场,小学操作材料应用数学课;第二会场,小学语文课;第三会场,小学益智器具应用课。

各县(区)、市直学校选送的32位优秀青年教师奉上了一节节精彩纷呈、风格迥异的优质课。他们课堂设计独具匠心,现代化技术装备运用娴熟,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得到了有效的体现。

4.jpg5.jpg6.jpg

   经过两天的角逐,小学操作材料应用数学组姚晶晶、谭赟佳;小学语文组黎敏、漆伟绵;益智器具组钟群五位教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萍乡市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江西省优质课评议活动。

7.jpg8.jpg9.jpg

   本次优质课评议活动既为执教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其他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为推动该市课堂教学改革,探索课堂教学的新途径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活动依托赣教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让不能到现场观摩的教师,在本地手机上就可以在线同步观摩评议活动。全市共计300余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