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举办智慧教育示范校应用项目展示活动

2021-09-16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汪滢 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构建区域统筹、区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9月14日下午,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全市智慧教育示范校应用项目展示活动。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副主任万亚军,4个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21所示范校分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1_副本.jpg

   按照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秉持“智慧教育、协同创新”这一理念,本次活动汇聚了教、管、学、评等多方力量,共设置了14个应用项目展位,按照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在线课程、教育评价、智慧服务、校园大数据、信息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产品的集中展示和优质服务的推介。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与互动等一系列环节,让学校更真切地体验到智慧教育应用项目的新技术与新成果。

pin4_副本.jpg

   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是南昌智慧教育的开创性探索。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统筹规划、重点部署、多方参与、协调沟通”为原则,积极推动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在结合县区和学校的教育实际基础上,充分发挥各县区、各学校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本次展示活动旨在引领全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教学方式的创新和教育治理能力的提升,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智慧教育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