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举办全市电教信息工作推进暨技术骨干培训交流会

2021-08-16 宜春市电教馆 刘成斌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电教信息工作,提升技术骨干人员的专业化素养,8月12日至13日,宜春市举办了全市电教信息工作推进暨技术骨干培训交流会。各县市区电教站站长、市直学校电教主任、技术骨干及有关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51009215.jpg

   本次会议分为培训和工作布置两个阶段。在培训阶段,特别邀请了赣州市章贡区电教室负责人陈旭军作了教育信息化应用及智慧作业推广专题培训交流。陈旭军分别从夯实基础改善新环境、培养队伍提升新素养、完善机制开启新局面、试点示范树立新标杆、融合应用取得新成效、实践探索收获新感悟六个方面,详细分享了有效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她在介绍推广智慧作业的时候,重点从借力三类人、开好三个会、抓实三个活动、组织一个团队等方面出发,协调各方,有效推动了智慧作业的应用。会上,袁州区就专递课堂建设与应用情况、上高县就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均衡中信息化建设工作、宜春八中就智慧校园具体应用等作了经验分享,有关技术专家就智慧校园、校园安全及智慧桌面云平台建设与应用等方面解决方案进行培训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816140031.jpg

   在工作布置阶段,市电教信息中心主任周细荣结合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当前市级教育信息化主要工作,对全市电教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二是开拓创新,做好本地的自选特色动作;三是管理下沉,服务到位,扎实做好教育信息化服务工作。各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特色亮点,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截止目前,全市教育城域网、高质量班班通及专递课堂建设已全面覆盖,赣教云、班班通、网络安全及信息化领导力等专项线下集中培训、线上研讨培训全面开展,各项电教活动及课题研究工作稳步推进。随着基础环境的不断改善,教师信息素养的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氛围的不断渗透,教师应用的舒适感越来越强,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管理及教学工作成效较显著。

微信图片_20210815100921.jpg

   通过培训交流,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兄弟县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学习了当前主流技术解决方案,提升了个人信息化素养;同时,客观梳理了上半年工作,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为持续扎实推进全市电教信息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