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培训会

2021-08-02 赣州市电教馆 蔡雪荣 点击数

   7月29日至30日,赣州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培训会在上犹举行。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智慧作业”创始人、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到会作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出席相关活动。

 1.jpg


   开班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廖健民从提高工作认识、建好工作团队、抓实应用培训、开展应用督查等四个方面就推进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要求各地各校要明确重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赣州市中小学“智慧作业”推广和应用的工作,力求年底出成效。

 812.jpg                                                        

   培训会上,唐旭作专题报告《利用智慧作业实现作业数据驱动下的大规模因材施教》,重点从智慧作业的宏观背景、三种模式、基本内容、大数据下因材施教等四个方面进行指导交流。报告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内容丰富翔实,案例生动形象,对该市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寻乌县电教室主任谢华明及龙南市第四中学、赣州市黄金实验小学、赣州市阳明小学、赣州市章江路小学等学校,分别就智慧作业样板区、样板校的建设、应用、评估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进行经验分享。              4.jpg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市电教装备站主任工作座谈会。章贡区、经开区、上犹县、南康区、信丰县、于都县、赣县区、大余县、瑞金市、崇义县、赣州三中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廖健民介绍了市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能、就全市电教装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要求。  

 3.jpg


   据悉,省教育厅从2019年9月开始“智慧作业”项目推广应用,赣州市大部分县(市、区)及有关学校已经启动推进“智慧作业”应用试点并取得一定成效,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智慧作业”能让教师们及时掌握学生作业完成与提交情况,形成系列错题讲解报告,节省了教师收集数据、分析汇总数据、以及编辑教案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能让学生通过微课学习,逐渐养成自主学习的能力,线上举一反三功能让不同能力的孩子在不同的题目中得到收获,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能让家长解决了没有时间或没有能力辅导孩子作业的家长的问题,同时解决了家长因孩子补课而产生费用的经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