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举行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智慧作业推广与运用培训

2021-07-23 萍乡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 点击数

   科技创新未来教育,智慧作业助力教育教学。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推进“互联网+教育”智慧学校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7月22日,萍乡市教育局举办了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智慧作业推广与运用培训班。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漆开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全市中小学3-9年级100名学科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2777.jpg

   漆开华强调,“智慧作业”项目是江西省教育厅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破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重、课后辅导难等问题的一项惠民举措,项目免费向全省学校、师生及家长提供个性化作业辅导服务。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做到心中有数,扎实抓好项目实施;要发挥自身教育特长,积极参与项目微课录制,帮助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践行“智慧作业”适应时代需求、体现民意要求的核心价值。

2666.jpg

   培训班邀请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智慧作业创始人唐旭作《智慧作业--作业数据驱动下的大规模因材施教探索》应用培训讲座。唐旭首先介绍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以及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从“智慧作业宏观背景”“智慧作业发展历程”“智慧作业基本内容”以及“大数据下因材施教”四个方面对“江西智慧作业”进行了详细讲解。

2555.jpg

   芦溪县濂溪中学肖林、银河镇中心学校熊莉做“智慧作业”应用经验介绍。“江西智慧作业”是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学生日常纸质作业中,动态采集学生过程性数据,形成个人专属错题集,推送配套名师微课,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生培养自主学习习惯的智能化公益型学习辅导平台。同时,它还能帮助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精准教学、减负增效,帮助学校分层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2333.jpg

2444.jpg

   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智慧作业在掌握学生作业大数据方面的意义,让老师更精准地掌握学情,让学生更准确地了解自己掌握知识点的程度,帮助学生更好的查缺补漏,使之服务于日常教学,从而提升全市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