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举行2021年全市中小学新时代下新媒体技术与制作提高培训

2021-07-22 萍乡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 点击数

   文字颂扬美好,镜头见证时代。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水平,7月18-19日,萍乡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新时代下新媒体技术与制作提高培训班。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漆开华主持开班仪式,全市1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1.webp.jpg

   漆开华强调,一要积极抓住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学以致用,推动各校网上工作实现新发展;二要强化意识,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功能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三要不断提升教师新媒体工作水平,加强网络新媒体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敏锐性强、责任感强、执行力强的网上骨干力量。

   第一阶段,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池晓虹作专题讲座《新时代下摄影技术拍摄与提高》。讲解了相机的基本原理及使用、摄影光源的把控、摄影基本构图及创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整场讲座细致生动,由浅入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2.webp.jpg

   第二阶段由市教育信息技术发展中心刘垂春、姚泳、肖宏组成信息技术授课团队以现场演绎法和互动教学法为主导,从实践出发,为学员详解运用手机进行视频拍摄、剪映制作、微信公众号运营等专业技能,并与参训教师积极互动、及时答疑,严谨负责的教学模式让参训教师们称赞。

33.webp.jpg

   学习使人快乐,培训促人提升。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干货满满,让老师们学习到了很多平常接触不到的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创作主动性,创作出更有温度、有思想的作品,坚持思想引领,夯实内功,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奋力拥抱新媒体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