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7 萍乡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 肖宏 点击数


12.webp.jpg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6月15日下午,萍乡市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漆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技术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刘垂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萍乡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求各校各部门结合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门户网站、教育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新浪认证微博的实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信息平台的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确保教育网络安全;二要分步实施抓落实,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有保障;三要完善防护体系建设,做好应急管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责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熟练掌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网络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细化工作措施,在解决问题上、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将网络安全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切实担起责任,形成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齐抓共管局面,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和督导检查。

   市直学校分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和网管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