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

2021-06-08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黄东滢、张军英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抚州市召开教育体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特邀国家二级英模、江西省信息安全讲师团成员、江西省国安厅技保处处长万华勇,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江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成员、南昌大学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部负责人、江西蓝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伯成,江西省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抚州联通教育行业总监姜志刚三位专家到会作专题讲座。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刘小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15ed188a810be5d4681b1dfc8036fbe.jpg

   培训会上,万华勇介绍了国家政策、安全形势和相关案例,围绕“无主管的自由王国、不设防的网络空间、网络资源紧缺”等互联网存在的六大问题对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刘伯成就攻防对抗视角下网络安全防护对策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培训;姜志刚从网络安全法、等保2.0、安全及服务能力和安全服务的最佳实践案例等四方面论述了等级保护的意义和系统定级备案的重要性。

c3069fe0bd2bc907262a9874a3a3b08.jpg

   刘小奇就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细化举措,不断提升教体系统的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和应对水平;三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共同形成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明确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进行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和自查整改工作,强化教体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手段,全力做好抚州市教育体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86236f4a65ef64004e8619bd388184b.jpg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区)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学校分管副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