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2020-12-26 吉安市电教馆 匡海平 点击数

1.jpg

   12月22-23日,吉安市召开了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彭晓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电教站长,井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和学校负责人以及市直中小学校的分管校长和信息处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22号下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原区滨江小学、青原区幼儿园及滨江幸福家园分园和青原区富滩中学,实地查看了学校班级多媒体设备、中心机房、录播室和各功能室等场所,并听取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介绍。

4.jpg

   23号上午,召开了集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井开区和市直中小学校高质量班班通建设情况汇报;解读了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教育信息化指标,对指标中包含的“班级终端达标率、班级网络接入省域网比率、集中控制软件安装达标率和赣教云教学通2.0培训覆盖率”等具体内容和数据监测平台进行了详细说明。市电教馆馆长王新林在会上总结了年度电教工作以及来年的工作计划。

3.jpg

   彭晓雁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推进高质量班班通建设,要认真处理好“1+3”的关系,要清醒的认识到终端设备达标率100%是高质量班班通工作的核心,要准确把握工作实际及关键。一是要高度重视,从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务必保持清楚的头脑,扎扎实实地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做到前面,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差缺补漏,抓紧抓实;三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对工作推进滞后及存在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加大调度和推进力度,努力确保全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和考核评价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