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中小学教师在全省"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11-07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11月2日至11月5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第十届中小学“班班通”教学资源成果展示现场赛课活动,抚州市共获得“三金两银”的好成绩,也是近年来抚州市获得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18102839.jpg

   此次展示赛活动共涉及七门学科,分别为小学数学、小学美术、小学语文、初中生物、初中数学、高中历史、高中化学。

微信图片_20201118102955.jpg

   经过四天的现场激烈角逐,抚州市临川区罗湖小学蔡华金老师在小学语文组、广昌县一中赖丽华老师在初中数学组、广昌县一中钟火兰老师在高中历史组比赛中分别脱颖而出,荣获全省一等奖。临川区二小杨娟老师在小学数学组、临川区十一小付智飞老师在小学美术组、临川十中周蓓平老师在初中生物组、临川十六中龚凤兰老师在高中化学组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18102918.jpg

   据悉,该活动深受教师和学校的喜爱,在参与展示活动中,参赛教师们可以充分利用“班班通”设备及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软件和资源,用无生模拟展示课的形式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操作技巧、优美的教学仪态及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学校不仅能检验出教师在教育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能力,还能激发学校教师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上的竞争,提升教师信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