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昌市农村在线课堂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08-25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丰昌平 点击数

QQ图片20200825171103.jpg

   8月21日,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全市农村在线课堂培训交流会,针对在线课堂设备使用操作、设备问题解决和维护、交流答疑及网络问题识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培训,帮助农村学校及村小教学点教师提升应用水平,进一步推动农村在线课堂教学应用工作常态化。会议由技术中心副主任周红伍主持。

   周红伍强调,本次农村在线课堂培训会的目的在于提高全市在线课堂主讲教师的教学应用水平,设备管理员的设备维护水平,听课教室(村小)辅导教师的设备管理水平以及教学辅导水平。要求大家要立足岗位,上好“专业”课,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教学点,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专业的艺术、外语教育,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会上,南昌县小兰经开区一小陈思思、安义县新民乡珠珞小学廖敏以及新建区乐化中心小学祝诗瑶作为教师代表,就学校在线课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陈思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上好在线课堂的经验:首先,设立教学目标;其次,确定教材内容是否适应于在线课堂;最后,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廖敏老师介绍了上好在线课堂的技巧,一要吸引屏幕对面的孩子们的注意力;二要多方收集优秀的在线课堂教材,引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祝诗瑶老师分享了培养学生们课前课后的互问互答的教学方式的心得感悟,强调在线课堂教学要全身心的投入,引导孩子们进入学习的情境中,让孩子们学得更好。这些经验分享,让参培教师们收获满满。

   会上还组织全体参训教师观看了由市教育局拍摄制作的反映该市农村教师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用自己的爱守护乡村留守儿童,使其健康成长的微电影《守护》。

   全市各县区农村学校及村小教学点的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