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调度会

2020-08-10 九江市电教馆 陈向阳 点击数

 8.6站长会.jpg

   8月6日下午,九江市电教馆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调度会,就当前几项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市电教馆馆长张为民,副馆长童晖、宗德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书记陈向阳主持。各县区电教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张为民从“掌握上情、服务下情、立足中情”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他强调,教育信息化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省市在高位推动高质量班班通等教育信息化工作,全市各级电教部门应抓住机遇,提高站位,尽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摸排清楚辖区中小学的实际情况,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到“一校一策”,精准服务到校、到班;要鼓足干劲,努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按时按量完成高质量班班通和专递课堂建设任务,着力推进教学通2.0应用、“智慧(数字)校园”和普通高中信息化应用攻坚项目。

   童晖通报了各县区中小学班班通接入教育城域网监测情况,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推进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网信办《关于推进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要求各县区对照修订后的高质量班班通终端达标标准,尽快摸清底数,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高质量班班通各项任务。

   九江市辖区内15个县区电教站站长围绕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项目(智慧校园建设)、高质量班班通建设、教育城域网建设(中小学校园网改造)、专递课堂建设、教学通2.0应用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议还特邀相关公司对中小学班班通设备改造方案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