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举办2020年创客机器人教练员线上培训班

2020-06-23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为推进全市创客教育及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6月18日至19日,抚州市举办了2020年创客机器人教练员线上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上广的7位创客及机器人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市电教馆馆长周润根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23145325.jpg 

   周润根指出,本次培训是抚州市举办的第三届全市中小学校创客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因受疫情影响,今年采取线上课程培训的方式举办创客机器人教练员培训,可见全市对创客教育的重视。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操作,强化学生动脑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科技观念,同时应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创客活动中来,努力提升全市学生机器人创客整体水平。


11.jpg


22.jpg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2020年全省机器人创客活动内容展开,包括2020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项目介绍,对积木机器人普及赛、能力挑战赛、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及AIR勇攀高峰等各项赛事规则进行了解读,对各项赛事软件进行了介绍。培训内容全面,逻辑清晰,是具有实操性的普及训练课程,能帮助创客机器人教练员在指导青少年创客机器人编程训练时,更加注重完善内容细节,有助于提升学生创客意识,创新学生编程能力。教师们有的利用电脑进行观看,有的利用手机进行观看,还有的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回看,通过线上导师的精彩讲解,了解了2020年竞赛的新规则,掌握了比赛机器人程序设计和实践操作能力。

   各县区、市直属学校243余名创客机器人教练员线上参加了培训,市电教馆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在线上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