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开展中心城区“智慧作业”应用培训

2020-06-05 宜春市电化教育与信息中心 郭校敏 点击数

   为促进“智慧作业”项目普及应用,加强学科教学与信息化的进一步融合,6月4日,宜春市开展了中心城区“智慧作业”应用培训。来自中心城区小学、初中的125名教师代表分别在宜春九中和宜阳学校参加了培训。

7a6dd64a89a347731433ccae7b3cd15.jpg

   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智慧作业”的作用和优势,现场演示了智能笔的使用和操作。智能笔可在教师批改作业或学生做作业时同步进行数据收集,而后通过“智慧作业”进行知识点分析,形成个性化错题本,让学生有针对性的加以练习,为师生减负增效。

af89e951dca2a0fc3ac0c87c883d940.jpg

   “智慧作业”项目是省教育厅的一项惠民举措,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破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重、课后辅导难等问题,旨在免费向全省学校、师生及家长提供个性化作业辅导服务。培训会要求,各校要加强对该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尽快做到常态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