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 2020年市属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布置会

2020-05-25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汪滢 点击数

图片11.jpg

   5月22日,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了市属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布置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安排布置今年市属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万亚军主持会议。

图片12.jpg

   卢洪之强调,2020年全市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要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为着力点,切实推进南昌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中小学校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将工作朝前做、往实做,将资金投对点上,将运用熟记于心,确保如期达到既定考核目标。

   二是加快推进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建设。尽快开启走班选课系统的应用工作,狠抓落实、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平台数据和智慧校园应用体系。

   三是制定中小学教育装备标准和指南。严格执行教育技术装备的建、配、管、用要求,使其协调发展,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装备的综合效益,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图片13.jpg

   万亚军解读了《加快推进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走班排课、学情分析、智慧校园、在线课程”等信息化服务的相关情况。

    图片16.jpg

   会上还解读《关于江西省中小学校高质量班班通工作方案》,围绕教师培训、网络环境、操作系统、终端设备等方面进行说明,特邀相关公司,对教育信息化管理作经验交流。

   各市属学校分管信息化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