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召开2020年电教工作布置会

2020-05-20 市电教馆 本站编辑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抚州市召开了2020年电教工作布置会。市教体局副局长朱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电教馆馆长周润根主持。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市直学校分管副校长、各县(区)电教站长、市直学校电教处主任及市电教馆各部室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1164602.jpg

   朱剑对各县区及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0年电教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要将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政策的引领工作,政策制定要具有可操作性;三是要做好资金的保障工作,积极向政府争取建设资金;四是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全市信息化推进步伐;五是要做好师生电教活动的参与工作,以活动促进信息化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521164604.jpg

   周润根首先传达了2020年全省电教工作会议精神,接着就全市教育信息化一期项目建设、线上教学课程摄制、“智慧作业”应用、“赣教云教学通2.0”培训、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项目进展、网络安全及电教常规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省政府督导考核的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润根指出,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所有中小学校不能如期到校开学,省教育厅利用信息化全面统筹部署开展线上教学,该举措突显了教育信息化教学的优势和特色,各县区及市直学校应加强对教育信息化教学工作的重视。

   周润根强调,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已纳入今年省政府考评,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积极行动,向政府争取资金,务必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建设任务;抚州市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各县区及市直学校应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借助全市智慧教育大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智慧作业、赣教云教学通2.0等应用,汇聚教学过程数据,利用教育大数据平台科学分析,实现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精准教学,发挥抚州基础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课程创新与智慧教学系统”形成教育优势产业,发挥名师的教学特长,打造名师分层教学资源,实现数字资源、优秀师资、教育数据的有效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