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县开展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在线培训

2020-05-21 上栗县电教站 黄辉宇 点击数

   为提升全县教师特别是边远山区农村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全县城乡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5月19日-20日晚上,上栗县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在线培训工作。全县共有50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全体教师,实现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学习模式。

2121103640bg.jpg

   本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培训分2天进行。首先介绍了互动课件的原理,然后从如何制作好交互式课件,掌握新的信息化技术,在教育信息化模式下探讨互动教学法、游戏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等内容展开教学,重点演示了如何利用camtasia(喀秋莎)软件制作微课,录制微课的技巧。

09ad571130aa45bc6f931e6066da3ff.jpg

   通过此次在线培训,加强了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促进了全县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全面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e6b11356e962738fe80e6c43dafde62.jpg

   据悉,近年来,上栗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教育信息化投入资金达2300万元,2018-2019年投资1400余万元全面建设稳定、高速、高带宽的教育城域网和校园网,随着教育城域网建设的完善,为上栗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上栗县将进一步充分运用教育城域网和校园网高带宽、高速率、高稳定的优势,推进专递课堂、同步课堂、创客教室等建设,不断加强“教学通2.0”常态化应用,促进应用成果转化,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让网络学习空间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