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解放思想,彰显省会担当,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大讨论活动

2020-05-15 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赖文婷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解放思想,彰显省会担当,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大讨论。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要求,在彰显省会教育担当中电教系统要抓好三个“到底”。


图片2.jpg


   一是省会担当的声音要“一喊到底”。南昌教育是全省的标杆,南昌教育信息化要做全省的排头兵。凡事要以第一标准要求自己,以第一质量检验自己,要以第一责任检视自己,牢固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进一步把各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招招不让抓推进、步步紧逼促落实。

   二是改革创新的意识要“一抓到底”。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勇于翻越正在面临的机制障碍、敢于打破坐享其成的思维定式、善于摒弃小进即满的错误意识、勤于消除静观其变的懒政思想,不当看热闹、说闲话的吃瓜群众,切实把改革创新的意识转化为牢基础、稳配备、强管理、保应用、促教研的实际举措,以最终的工作成效、发展实绩来检验思想解放的效果。

   三是为民服务的观念要“一贯到底”。充分了解民意和民心所向,摸清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不断开发信息化新项目、均衡教育装备配置、提高装备应用水平、加强师生网络素养,把南昌打造成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沃土,让更多人共享便捷高效的社会服务,让教育信息化真正在社会民生领域跑出加速度。


图片4.jpg


   会上就落实中小学校高质量班班通建设、推进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项目、2020年智慧校园遴选工作、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系统填报、推进智慧作业项目的应用、学校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的备案、2020年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结合现下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就还编制《南昌市中小学校教育装备配备指南》、农村在线课堂教师培训、学校图书馆图书适宜性工作和图书管理在线培训、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等开展讨论。

   技术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区)电教站主要负责同志、中心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