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

2019-05-20 抚州市电教馆 黄根 点击数

  5月18日,抚州市第二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在南丰二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市173支代表队、近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11个项目的比赛。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剑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朱剑强调,近年来,国家加大了人工智能的重视程度,2017年国务院下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要求我国在2030年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要求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等创客教学,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以及到高等院校全面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建设新国家一代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彰显了国家对创新人才培育的重视。
  朱剑指出,抚州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两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今年全市参赛县区、学校、队伍较去年翻了一番,可见全市各中小学校及家长对机器人教育的喜爱,对科技创新教育的支持,此项活动也正好响应了国家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要求。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能够沉着思考、开拓思维、冷静应战,发挥出最佳的成绩。 


  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六大块,能力风暴WER普及赛小学、初中组;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小学、初中、高中组;中鸣超级轨迹赛小学、初中组、高中组;中鸣普及赛-勇攀高峰小学、初中组;IER智能挑战赛小学、初中组;无人机障碍竞技赛小学组。



  经过激烈角逐,能力风暴WER普及赛小学、初中组的冠军分别由南丰桔都小学、南丰县第二中学摘得;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小学、初中、高中组分别由乐安县第三小学、乐安县第二中学、临川三中摘得;中鸣超级轨迹赛小学、初中组、高中组分别由广昌县实验小学、乐安县第一中学摘得;中鸣普及赛-勇攀高峰小学、初中组分别由广昌县第三小学、广昌第二中学摘得;IER智能挑战赛小学、初中组分别由乐安二小、梦湖学校摘得;无人机障碍竞技赛小学组由宜黄县凤冈镇第一小学摘得。


  随着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辐射面的增大,中小学生对科技活动的热衷,人工智能教育将逐步走入课堂,科技创新教育将成为抚州又一张崭新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