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2019年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2019-05-13 赣州市电教馆 胥熠 点击数

  为激发中小学生探索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水平,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5月11日,赣州市举办了2019年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提升活动。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吴晓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罗忠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提升活动分设了小学、中学组WER能力挑战赛、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超级轨迹赛、中鸣普及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等项目,共有184支队伍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现场的激烈竞逐。  


  据了解,赣州市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技能提升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参赛区县、学校、队伍逐年攀升,活动辐射面、影响力日益增大,逐步成为了赣州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品牌活动,打造了赣州市中小学生智力开发、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智能机器人教育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