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期全省中小学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在定南圆满结束

2019-05-13 赣州市电教馆 蔡雪荣 点击数


  5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第一期全省中小学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在定南圆满结束。目前,赣州市已连续三年承办了该项目的培训活动。省电教馆副馆长杨勇,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仲年萍,定南县副县长魏更新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省教研室主任杜侦以“新时代教研信息化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为题,倡导开放探究,注重实践创新;原北京市教委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丁书林作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区域智慧阅读建设》的专题讲座,旨在探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开展智慧阅读和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新余市电教馆负责人肖原成分享了《大力推进专递课堂建设,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的区域案例等等。
  定南县教科体局局长李乐民、章贡区电教室主任陈旭军、龙南县师范附属小学曹志斌在会上分别就“信息化领跑教育高质量发展、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定南县实验学校校长黄荣勇进行了《Can you come to my party》课例展示。
  期间,还组织学员赴定南县定南三中、岭北镇迳脑学区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受到专家及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认为定南县的信息化推进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来自南昌市、九江市、吉安市、鹰潭市、上饶市的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以及市、县两级教研室、电教站负责人、定南县中小学校长(园长)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