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与省教育厅校外培训监管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1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高萍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下午,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省教育厅校外培训监管处党支部举办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两单位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厅校外培训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戴乐旺主持。

  戴乐旺同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司司长俞伟跃日前在江西开展科学教育及“双减”工作调研有关精神。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牵头负责人汪萍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安排》。随后,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科学教育,特别邀请南昌大学李薇副教授作了《科学教育的最新理念》专题辅导报告,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的政策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前沿科普、科教的相关教育理论,并针对江西科学教育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会上还进行了研讨交流。厅监管处干部周望萍、邓纪磊、夏建龙和省教育技术中心干部黄利华、吴志强、高萍先后发言,就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大力实施教师发展数字化行动、提升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和技能等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及工作思考。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是增强党支部活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下一步,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将继续拓宽主题党日活动思路,努力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多向赋能新格局。

厅监管处与中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图片_2023112110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