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成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06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本站编辑 点击数

  8月29日,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按要求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熊春光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委厅主题教育办秦智虹同志列席指导会议。

2023年民主生活会.jpg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熊春光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具体表现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究不够、大局意识不够强、谋划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还有差距、队伍建设比较薄弱、监督管理还不够严格细致、内部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够完善等,详细分析原因,还对照王江华案进行了查摆剖析,并报告了意识形态工作。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他指出: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务求入心践行;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补足精神之钙;三要持续提升能力本领,塑造新的优势;四要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担当作为;五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新风正气;六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七要持续强化制度管理,做到令行禁止。 

  领导班子成员汪萍同志、张翔同志对标对表,先后作了自我批评,既谈问题讲不足,又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既讲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虚心接受同事提出的批评,态度诚恳坦率,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接着,全体党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做到了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委厅主题教育办秦智虹同志作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周密、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勇于直面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她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做到真查实改,坚决防止学归学、做归做,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服务教育强省建设,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熊春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作为重大使命,按照委厅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认真制定领导班子问题整改方案和党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做到“五个坚持”,把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