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3-08-14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本站编辑 点击数

   8月7日至11日,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南昌顺利进行。本次说课活动通过赣教云平台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2.8万余人次观看了直播。 1692018474806.png

   经学校、县区、设区市层层选拔、推荐和展示,全省共有88位选手在小学科学、初中物理、高中生物、创客(或通用技术)等八个学科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南昌市第二中学李晓东等3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上饶市广信二中徐李强等5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并从中择优选出15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九届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1692018562138.png

   参加本届说课的老师引入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手段,说课内容紧扣教材但又不拘泥教材。说课老师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基层学校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了实验教学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这对打造我省实验教学骨干教师队伍,创新和改革实验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操作技能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