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培训

2023-06-16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本站编辑 点击数

  6月12日—13日,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计28人,前往兴国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干部作风”专题教育培训,学习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更好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616131139.jpg

  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兴国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一副巨大的革命烈士英名碑,上面镌刻了23179名兴国籍烈士的英名,他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甘洒热血,九死不悔,气壮山河。大家表示,要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以学铸魂,不断从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定力,奋发进取,让烈士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在毛泽东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和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开展了作风建设现场教学。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联系实际,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模范带头,争创一流”为主要内涵的苏区干部好作风,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土地革命时期精心培育形成的,是苏区精神的核心内容。面对苏区时期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对毛泽东同志在苏区时期重视开展调查研究并躬身实践示范,有了更为深切的了解认识;对兴国山歌传唱的“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有了更为真挚的情感认同。

微信图片_20230616105818.jpg

  培训班期间,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与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兴国县教科体局、兴国县七小等开展了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读和交流。还走访慰问了苏区时期革命先辈后人,前往兴国县埠头中学、长冈乡平峰教学点、塘石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向兴国七小等三所学校分别捐赠了“智慧作业”智能笔、一体机和图书。

  这次培训班由兴国县委党校承办,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主题,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