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服务基层走深走实

2023-05-18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史荣华 点击数

1.jpg
   为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计27人,前往支部结对共建学校——九江市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党建+科技开放日”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活动效果明显。

2.jpg

   省教育技术中心充分利用单位技术优势,为学校举办了VR赋能教育体验、人工智能创客及3D打印展示、机器人展示、无人机展示等活动,使师生零距离体验新科技的魅力和活力,帮助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激发学生了解科技、热爱科技、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此项活动也是省教育技术中心积极为破解小学生下午三点半课后活动开展疑难问题寻求解决之策所作的一次尝试,下一步还将密切跟进了解学校需求,加强针对性指导与服务。

3.jpg
4.jpg
5.jpg

   活动当日,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党支部书记熊春光上门回访了支部联系的1个困难户孩子,为其点亮“微心愿”,详细了解党支部2022年捐助的智慧作业设备应用情况,鼓励孩子学知识、强本领,将来积极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省教育技术中心多名年轻党员、干部为学校维修电脑、检修机房、维护班班通设施、对功能教室进行安全检查等。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在西湖小学为共青城市200多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课题研究及论文写作、书法教学、班班通一体机应用等业务培训,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基层一线教师的诉求并将积极帮助解决。

6.jpg

7.jpg

   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与共青城市耀邦红军小学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胡耀邦陵园接受勤廉教育,学习缅怀胡耀邦同志一生为民、清正廉洁的崇高风范,聆听了胡耀邦陵园管理处精心安排的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共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