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

2023-04-14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江静 点击数

会议全景照.jpg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教育技术与装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4月11日,省教育厅在赣州市章贡区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海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414170428.jpg

   程裕秋指出,当今世界,数字变革深入发展,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数字化”写进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发展教育数字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教育技术与装备职能部门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动教育技术数字化转型,教育装备智能化升级,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

   程裕秋指出,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技术与装备工作贯穿到教育改革、教育管理和教育服务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清楚认识我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与装备工作存在有效投入不足、应用水平不高、发展理念不新等问题,切实解决“能不能用”“够不够用”“好不好用”等问题。要充分利用“三个课堂”赋能乡村教育,做好“双减”中科学教育加法,构筑智慧教育新生态。要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准确把握我省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装备发展现状。要增强底线思维,抓好“关键少数”的管理,确保招标、评比阳光透明。要加强教育APP管理,坚决杜绝不良商家“搭车收费”的行为。

   会上,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作了工作总结,章贡区政府作了经验分享,各设区市交流了近年来教育技术与装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3.jpg
赣州市阳明小学西郊路校区等4所学校展示信息化与装备建设及实施素质教育成效。
   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设区市教育局电教装备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