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追寻耀邦足迹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与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2-08-30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本站编辑 点击数

   8月29日,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旭带领中心党支部一行赴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与耀邦红军小学签订为期三年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共建双方将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共建双方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促进结对共建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共青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德法参加了签约仪式。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向耀邦红军小学捐赠了一批智能批改笔。

图片1.png

   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魏微介绍了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的来历,该校由共青城南湖小学更名为耀邦红军小学,2008年在原址的基础上扩建而成,是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下,在胡耀邦同志的长眠之地共青城修建的一所红军小学。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功能教室齐全、信息化设施较为完善,希望借助智慧作业等教育信息化的常态化应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片2.png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唐旭肯定了共青城耀邦红军小学在教育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他指出:要顺应教育信息化的趋势,精准借力“赣教云”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年轻的教师们加快成长。以家长自愿为前提指导班级常态化应用智慧作业,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3.png

  中心党支部同志们与耀邦红军小学一线教师代表们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汪萍同志和其他党员一道认真倾听基层教师在教学教研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并及时反馈建议。随行的党员们还帮助耀邦红军小学开展了智慧作业应用培训、指导学校开展开学前教育装备安全排查,认领耀邦红军小学微心愿等。活动在融洽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图片4.png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帮助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育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共同为了全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301712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