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开展2021年度教育装备安全排查和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验收

2021-12-31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高萍 点击数

   2021年12月20日至24日,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建军一行三人到赣州市寻乌县、安远县、南康区和抚州市崇仁县,开展了2021年度教育装备安全排查省级抽查和2021年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验收工作。 

11.jpg

   林建军一行重点抽查了寻乌县二中、寻乌县实验学校、安远县三百山中心小学、南康十中和抚州崇仁县二中等学校的装备安全工作,现场查看了户外体育设备设施、各类功能教室以及化学危毒药品的使用管理情况。

   林建军指出,岁末年关,安全第一。学校必须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标对表定期的自查各种设备设施,特别是户外大型体育设施,比如篮球架接口处是否生锈腐蚀,腐蚀严重的要及时上报更换,全面筑牢教育装备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

微信图片.png

   23日至24日,在所有项目学校完成初次验收合格的基础上,中心组织专家组赴南康市十中和崇仁县二中进行省级抽检。通过查、看、试、测等形式,专家组严格按照招投标文件对实验室设备的参数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供货商在约定工期内完成了供货、安装和培训,实验室整体功能响应了招投标文件要求,施工流程规范,现场培训及时,教师能掌握基本使用方法,给予整体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