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25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徐辉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我省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于12月21-22日在抚州举办了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汪萍到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22.jpg

    经过学校、县区、设区市层层选拔、推荐和展示,全省共有88位选手在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创客(或通用技术)八个学科上进行激烈的角逐。南昌市第三中学沈映花等32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乐平市第十一小学刘丹丹等56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选手们精细巧妙的教学实验设计、扎实深厚的教学功底,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IMG_20211222_0935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5151526.jpg

   为给更多的中小学教师提供一个好的学习机会,今年说课活动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1万4千余人次教师观看了直播,与去年相比,教师受益面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