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顺利举行

2021-06-29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徐辉 点击数

1624955840(1).png

   

   为培养教师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深入推进中小学自制教具融合学科教学,高质量推动新课程改革,我省于6月中旬开展了第十一届江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

   本届展评活动,全省共有8500人次教师参与,制作教具作品近1.2万件,学科涵盖了中学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小学科学、数学、技术、地理、体育、美术、综合实践、特教等十余个学科。通过各设区市的初评,共推荐出300件作品送省参评。


2.png

       

   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五大评选条件对送省参评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并按照全国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遴选出20件优秀教具作品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

   今年我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的作品报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申报者通过“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名制报送作品。为确保参评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所有作品在平台上报名成功后,同时在网络上进行了公示,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目前,评审工作已完成,结果将于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