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开展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项目省级抽检

2021-05-08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高萍 点击数

   4月29日至4月30日,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汪萍带队,组织专家组赴鹰潭市、抚州市和新余市对2020年省级装备经费采购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项目进行抽检。

 58.jpg

   根据合同约定,该项目分为两级验收,在项目学校完成初次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进行不低于项目总量30%的省级抽检。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鹰潭市余江区第一中学、崇仁县第一中学和新余市第一中学,通过查、看、试、测等形式,严格按照投标文件对实验室设备的参数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供货商在约定工期内完成了供货、安装和集成工作,实验室整体功能响应了招标文件要求,施工流程规范,现场培训及时,实验员可以掌握基本使用方法,给予整体验收合格。

582.jpg

   为充分发挥省级装备经费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省级中小学教育装备项目采购了11套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设备,每个设区市择优装备一所学校。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具备可拓展性、适应性和集约性的特点。水电线路设施为吊装式集成,地面不铺设水管和线路,实验桌可自由组合,能够适应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常规实验和分组演示等多个场景。该项目为交钥匙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统筹协调各地市装备部门及项目学校,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583.jpg

   项目学校校长纷纷表示:在高中实施走班排课的改革背景下,装备多功能实验室可完成多个学科的实验教学,既美观又实用,能够解决城区学校化解大班额后的实验场地不足和单一实验室利用率不高的问题。        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抽检多功能理化生实验室(定)6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