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到丰城市晓春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21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王小江 点击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4月20日下午,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汪萍一行深入丰城市晓春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帮扶活动。此次活动联合两家爱心企业为丰城市晓春学校捐赠了总价值6万余元的图书和体育设备器材,为学校解决图书和体育设备器材缺少的实际困难。

4211.jpg

   活动邀请了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特等奖获得者--江科附小罗明明老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学公开课,好评如潮。罗老师以紫甘蓝变色为题,用互动式多个变色实验贯穿了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内心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在场的听课老师表示:罗老师用看似平常的材料展现了酸性碱性溶液的区别,在学生心里埋下了崇尚科学的种子,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4212.jpg

   晓春学校位于丰城市桥东镇更新村南山脚下,是一所民助公办九年义务制希望学校。2016年8月底,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丰城市孺子学校陈小庆来到这里支教。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在承办陈小庆代表提出的人大建议过程中,深入丰城市晓春学校调研走访,了解到学校大部分学生是农村留守儿童,条件比较艰苦,存在图书和体育设备器材缺少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来到晓春学校开展帮扶活动。

4213.jpg

   汪萍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教育是阻断贫穷代际相传的根本大计,晓春学校是一所洋溢着春天气息、充满着生机勃勃、预示着美好希望的学校,一所凝聚爱、充满爱、传递爱的学校。愿晓春学校桃李争艳,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祝愿孩子们沐浴着爱的温暖,享受着学习的快乐,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直至长成参天大树。